top

颜值安阳之安阳市图书馆博物馆

作者:田启青   发布时间:2018-10-10 10:21   来源:安阳晚报

共享大厅

静心研学

畅游书海

博物馆展厅一角

精美青铜器

宏伟大气的“两馆”

报告大厅

勤勉工作

  图书馆、博物馆是一个让人心有所依、可以充实内心的地方。静坐图书馆翻阅人类智慧的结晶,仿佛与各行业精英思想的碰撞又或者穿梭于超脱现实的虚幻空间。迈步博物馆,徜徉于展品之间,你好似穿越千年感受到历史的沧桑。安阳市图书馆博物馆(以下简称“两馆”)是躁动世界中抚慰你心灵的一片净土。

  “两馆”综合大楼坐落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东临永明路,西临中华路,南临文明大道,于2008年12月正式建成对外开放。“两馆”综合大楼占地102亩(6.8万㎡),共六层,地下一层,地上五层(第五层为架空层),总投资2.3亿元。“两馆”综合大楼建筑主体采用正方锥体,上小下大,向上收聚,八卦屋顶构架的造型,随着光线的变化,镂空的构架产生丰富的光影效果。设计者充分吸收了安阳历史文化精髓,使建筑本身在充满时代特征的同时,又散发着地方历史文化的味道,成为富有文化个性的安阳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