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商务局回收废旧电池 保障环境安全

作者:王 浩   发布时间:2018-10-11 10:14   来源:安阳晚报

  连日来,我市整治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专项行动不断深入,整治初见成效。那么,被查扣的车辆及电瓶如何处理?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商务局。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们主要承担回收废旧电池的任务。为加强我市市区道路三轮车、电动车废旧电池回收工作的开展,我们专门成立安阳市市区道路三轮车、电动车废旧电池回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科长苏冰说。
  为了做好废旧电池的处理工作,该局专门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制订了《安阳市市区道路三轮车电动车废旧电池回收专项行动方案》,并按照《安阳市市区道路三轮车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对公安部门移交的三轮车、电动车废旧电池做到应收尽收、规范存放、安全处理。
  苏冰告诉记者,针对公安部门移交的三轮车、电动车废旧电池,将做到及时回收并做好登记,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等规定存放回收的废旧电池。
  据悉,安阳市金鹏铅业有限公司为本次三轮车、电动车废旧电池回收专项行动实施主体,负责回收、存放、处理公安部门移交的三轮车、电动车废旧电池。“下一步,我们将负责对企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安全处理废旧电池,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环境安全。”苏冰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