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教育局: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0-12 09:27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教育局迅速反应、积极行动,针对我市部分家长使用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现象展开专项治理。昨日,记者走访市教育局和我市多所学校,了解具体进展情况。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我市多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门口均悬挂了“开展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专项治理”宣传标语,不少学校的宣传栏上还张贴着学生制作的以“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手抄报。
  “为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制订了教育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教育局体卫科科长史航介绍,“8月31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项部署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了专项治理工作。”连日来,市教育局在市区各学校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利用条幅、电子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9月1日,各学校邀请交警进校园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车辆和交通不文明行为。据统计,我市各学校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宣传挂图5000份。“市区各学校张贴了公告,利用条幅、电子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市教育局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同步宣传。”史航说,“各学校密切家校联系,通过校讯通、微信平台、召开专题家长会、家访等形式,告知家长要履行监护人职责,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不开非法车、不乘非法车,形成家庭、学校共同防范的合力。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制动性差、结构简单、安全系数低,我们建议家长选择经过政府批准、安全系数高的校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市教育局成立了7个督导组,每天及时反馈学校的整治信息。目前,市教育局关于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四轮车的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深入开展,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和认可。下一步,市教育局将通过“小手拉大手”、面对面宣讲、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道路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市民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