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敬老爱老过重阳全市30家A级景区对老人免费开放

作者:李婧瑜   发布时间:2018-10-19 09:39   来源:安阳日报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今年的10月是我国第九个“敬老月”,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10月15日至10月21日,全市30家A级景区对6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
  “现在国家把传统的重阳节定为老人节,从国家层面上更加重视老人的节日。今年市老龄委统一下发文件,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此次A级景区针对全市6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包括了我市A级以上所有的景区,共30家(包括滑县4家)。目前,所有景区都正常接待老人,希望他们能在游玩中度过一个快乐的老人节。”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古人认为重阳节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会在这一天和家人一起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10月18日,62岁的陈阿姨约上自己的好姐妹一起前往文峰塔游览。“昨天我就听说咱安阳的景区对老人免费开放,今儿一大早我们几个老姐妹就想着来试试,拿着身份证就能进来了。平常家里事儿忙,总是抽不出时间,这次的政策好,让我们老人也放放假。”陈阿姨说,她们准备重新爬爬文峰塔,这里曾经是她们年轻时上学的地方,正好也体验了重阳登高望远的习俗。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