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法院开展清理小额欠款和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

作者:赵 慧   发布时间:2018-10-22 09:29   来源:安阳晚报

  10月20日清晨5时50分许,天还未亮,室外温度只有10℃左右。北关区人民法院内却已经警灯闪烁。“我们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各项执行工作的创新发展,一定要依法执行,一定要规范执行。”北关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春旺向该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下达动员令之后,近百名执行人员奔赴各被执行人家中。
  在位于灯塔路的康乐花园,申请执行人的代理人早早在此等候。据了解,这是一起交通肇事赔偿案件,被执行人应当支付申请执行人20万元赔偿款,但是被执行人一直行踪不定,导致赔偿款迟迟无法执行到位。代理人带着执行人员来到康乐花园东院区3号楼的一处房屋外,表示这就是被执行人住处。执行人员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由于该小区有东西两个院区,执行人员猜测被执行人会不会存在隐瞒的情况,于是又来到该小区西院区3号楼进行寻找,但是依旧没有收获。“有些案件,申请执行人无法掌握被执行人准确住址,我们在执行过程中难度就会比较大。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寻找被执行人行踪,希望申请执行人方面也能积极提供线索。”现场执行人员介绍。
  随后,记者跟随执行人员来到一马路某旅社。“您儿子在家吗?”执行人员询问屋内一名老大爷。“他不住在这儿,我也不知道他现在住哪儿。”这名老大爷回答。执行干警在旅社内进行查看,执行法官则向被执行人父母了解情况。“上次他不是打电话说要还钱了么?”执行人母亲问。执行法官介绍:“就那次打了一个电话,说要卖了车还钱,这以后就没了消息。今天他不在,您转告他,让他赶快主动履行法院判决,否则我们就要采取强制措施了。他欠人钱就得还啊!”被执行人母亲一边点头一边说:“我之前也跟他说过,赶紧把钱还了,哪怕分期偿还呢。”经过执行干警确认,被执行人确实不居住在此。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家属说明利害关系后,奔赴下一被执行人家中。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一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按照上级部署,我们开展了清理小额欠款和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今天凌晨的抓捕行动,拉开了这项专项活动的序幕。”北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郭晓军介绍,从10月20日开始,他们的集中执行行动将持续不断进行,争取使这些案件的当事人如期得到执行款。
  据了解,在当天凌晨的抓捕过程中,北关区人民法院共出动执行员和执行干警80余人,分为4组同时开展抓捕行动。当天法院一共拘传被执行人3人,其中结案两起,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