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泸州”之石来攻玉 责任担当排险情

作者:秦莹   发布时间:2018-10-22 17:24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安检员在安检过程中,成功处理一起户内严重漏气事件,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当日安检员郜志丹对安钢五区37号楼安检,进入3楼南户后,测漏仪开始报警,用户称时不时能闻见燃气气味,甚至在楼道里也能闻见,安检员认真检查却未找到漏气点,那么燃气气味到底从哪里来的呢?

安钢五区之前使用的人工煤气,改造后废弃管道并未拆除,是否存在燃气管道与煤气管道私自连接的情况呢?郜志丹想到此处,发现3楼南用户家中并没有任何煤气管道,经过楼上楼下的不断查找,最终确定3楼南废弃煤气管道已经切断,天燃气从废弃煤气管道内泄露,在确定漏气点后,经过比对户外表表数、观察气表状态,发现一户家中无人,气表却在滚动走字,5天走了25立方气。安检员当即关闭了该户的表前阀,经多方努力进入该户家中,发现天然气管道与废弃的煤气管道连接在一起了,并通过管道泄露到了3楼用户家中。郜志丹立即疏散群众、做好现场警戒,并到户外电话上报领导请求增援。经过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化险为夷,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泸州“12.26事故”以来,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持续加强员工岗位练兵,本次事件充分彰显了员工过硬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高度的责任感。继“苹果园漏气事件”险情排除后,今年客户服务部再次及时发现并成功排除重大漏气险情。在之后的工作中,客户服务部将一如既往的扎实开展安检工作,强力管控重点用户,将各类风险关进安全的“笼子”,为安阳华润燃气的发展和腾飞守好安全前线!

(安阳华润燃气客户服务部 秦莹供稿)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