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调研龙安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10-23 08:5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龙安区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0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龙安区部分乡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成效,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悉心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整整一天时间,李公乐先后深入龙安区马家乡李庄村、龙尾岗村,善应镇北善应村,龙泉镇吴家洞村、东平村实地调研。每到一村,他都认真查看帮扶一览表,深入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七通七有七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与基层干部亲切座谈,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在李庄村电商服务站,李公乐与站主李开锁深入交流,了解电商服务站运营情况,询问营业收入和电商脱贫成效,鼓励李开锁要为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电商这一平台将山里的特产销售到全国各地。在北善应村,李公乐来到村民申保兵家中,实地查看“厕所革命”建设成效,了解下水管网统一排污等情况,并与申保兵拉起家常,询问他对“厕所革命”有什么意见。申保兵高兴地说:“开展‘厕所革命’后,院子更干净、更卫生了,蚊蝇少多了,我们都支持!”李公乐听后连连点头,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组织引导农民积极参与“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李公乐还先后到李庄村李徐来、龙尾岗村李林生、吴家洞村吴跃军等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在吴跃军家,李公乐认真查看住房状况,关切询问吴跃军一家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现在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解决。吴跃军的妻子王玉庆感激地告诉李公乐,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后,她家不仅享受了残疾补贴、低保补助、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教育补贴、“六改一增”、光伏分红、资金合作收益分红等好几项帮扶政策,村里还给她安排了公益岗位,现在家里没有什么困难了,就盼着能够早日脱贫。

  为了解决部分孤寡、残疾老人日常生活无人照料问题,东平村村委会于去年7月成立了集中照料中心,目前已入住建档立卡贫困户10人。李公乐深入厨房、餐厅、卫生室、活动室仔细查看,与入住在此的贫困群众张黑片、李秀花等亲切交谈,对龙安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探索给予肯定。

  李公乐在调研中指出,脱贫攻坚关键在于发展产业,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要把谋划产业、发展产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治本之策,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村集体经济收入,确保稳定可持续脱贫。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建立清单,对照标准,明确任务,尽快研究解决。要精准再精准,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公乐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朝着一个目标干,真正凝聚起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