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农民自制淀粉渣浆分离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09 09:2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汤阴农民自制淀粉渣浆分离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红薯是制作淀粉的原料,但是将淀粉从原料中分离出来是一件费时又费力的事。日前,汤阴县农民刘振宪自己改装了一种可以将红薯中的淀粉快速分离出来的机器,提高了生产效率。

  刘振宪是汤阴县五陵镇镇扶寨村的村民,由于种粮收入较低他就开始种植红薯等经济作物。
  汤阴县五陵镇镇扶寨村村民 刘振宪:“根据咱这儿的土壤也适合红薯生长,老百姓种了红薯以后要是直接卖经济效益不是很好,(所以)就想深加工增加薯农收入。”
  于是刘振宪开始钻研制造淀粉渣浆分离机的制造,经过几个月的研究和努力,今年10月中旬,刘振宪终于将一台旧机器改装成了渣浆分离机。他改装的机器可一次完成粗粉碎、细磨浆、浆渣自动过滤分离三道工序。机器做好了,周边十里八村的薯农纷纷来到刘振宪这里制作淀粉。在他的带动下,很多薯农的收入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刘振宪还为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进行免费加工,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汤阴县菜园镇西岗头村低保户 白风林:“种了二亩红薯来振宪这儿加工了一下,人家照顾低保户没要过一分钱,非常感谢。”
  现如今,刘振宪又在盘算着建设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条。
  汤阴县五陵镇镇扶寨村村民 刘振宪:“下一步针对种植户免费提供技术服务,从种苗开始到专用肥到收获、加工、销售做到产销一条龙。”汤阴台 文科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