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学生创作涂鸦墙绘开启创业之路

——讲述安阳融彩工作室涂鸦墙绘三人组的故事

作者:王崭   发布时间:2018-11-12 15:41   来源:安阳新闻网

大学生创作涂鸦墙绘开启创业之路

——讲述安阳融彩工作室涂鸦墙绘三人组的故事

提起涂鸦,在多数人眼里是爱绘画的年轻人随意涂抹的行为艺术。它们装饰着公园、学校、社区、村庄的墙面,却登不上大雅之堂。然而,安阳工学院19岁的大学生吴晟岳及他团队,却从这简单的涂抹之中发现了商机,把涂鸦和墙绘相结合,走出一条大学生创业之路。

在安阳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吴晟岳对团队创作大型墙绘涂鸦侃侃而谈。对于自己边上学读书边组建工作室创业,家人并不反对,学校也很支持:家人比较支持我在大学期间进行创业,认为这是一种很好锻炼,当他们知道我参与的是墙绘涂鸦时,也没有干涉和阻拦,希望在做好大学学习功课的同时,能够练就一项本领,来助力创业成功。学校方面也非常支持,安阳工学院鼓励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土建学院的老师们也非常关心吴晟岳的这项“独门绝技”,希望他能好好发展,为其他同学做好创业榜样。

融彩涂鸦墙绘三人组

融彩工作室涂鸦墙绘精彩视频


安阳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吴晟岳围绕墙绘涂鸦侃侃而谈

涂鸦墙绘作品

涂鸦墙绘作品

正在TOP80街舞工作室进行涂鸦墙绘

张子辉演示涂鸦时喷漆的手法

涂鸦版面已经初具雏形

擅长绘画的张子辉负责涂鸦墙绘作品的创意

有摄影功底和设计特长的牛嘉负责电脑绘图

街舞工作室中的主题卡通人物形象

为街舞工作室涂鸦前的设计初稿

吴晟岳并不是一个人怀揣创业梦想,他找到了有相同爱好的两个年轻人张子辉和牛嘉,组建了融彩工作室,并明确了分工。擅长绘画的张子辉负责涂鸦墙绘作品的创意,有摄影功底和设计特长的牛嘉负责电脑绘图,性格开朗脑筋灵活的吴晟岳协调保障联系客户。融彩工作室已相继创作了奥体中心大型公益涂鸦墙绘、湿地公园装饰涂鸦墙绘、TOP80街舞工作室形象室内涂鸦墙绘等一大批精彩作品。

在义乌金街内的TOP80街舞工作室内,记者见到了吴晟岳及融彩涂鸦墙绘团队。吴晟岳、张子辉、牛嘉正在分头忙碌地工作。他们为街舞工作室设计的涂鸦版面已经初具雏形,剩下的就只剩下涂鸦上色的工作。涂鸦制作看上去貌似很简单,其实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这种艺术所用的画笔就是喷漆工具,如果不掌握一定的技巧是很难完成一幅涂鸦作品。

张子辉在团队中涂鸦墙绘经验最为丰富,他认真地说:进行涂鸦最大的难度就是喷漆,因为自喷漆喷出的时候非常不容易成型。一般常人在喷漆时没有经过训练,所以很不是专业,它画出来的线条都不太好,不能很好的驾驭和控制。而我们经过长期从事涂鸦墙绘,可以通过力度大小来区分线条的粗细,特别的一些效果,如雾状、勾线、高光之类的特效,需要快、狠、准的动手能力,涂鸦喷漆时一下子就能完成。

融彩涂鸦团队的牛嘉在涂鸦墙绘运作方面非常有自信,他希望:下一步想和政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公园、广场多接触,策划积极向上的思想内容,通过涂鸦墙绘的方式来展现,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涂鸦认识涂鸦,让更多安阳老百姓、青少年朋友喜欢我们的涂鸦作品。

奥体中心大型公益涂鸦墙绘延时摄影视频

吴晟岳讲述设计制作时的一些想法

位于奥体中心内的一幅20多米长5米多高涂鸦墙绘

外星人玩滑板的科幻形象

主要人物形象手绘图

张子辉对这幅涂鸦作品非常满意

牛嘉、张子辉、吴晟岳(自左向右)

三人在巨幅涂鸦墙绘前合影

融彩工作室三位团队成员,前期都是学习的美术专业,喜欢涂鸦艺术的他们走到了一起,一直希望在安阳绘画出一幅大型涂鸦墙绘。位于铁西路的奥体中心院内的一幅20多米长5米多高的涂鸦墙绘,是目前融彩工作室创作最大的一幅了,这幅作品当中喷绘出了一个外星人玩滑板的科幻形象,鲜艳独特的颜色,画风时尚的涂鸦,三个年轻人花费一周时间实地喷漆完成的作品。

在安阳市区如此巨幅的涂鸦墙绘作品,展示出了当代年轻人内心所想要表达的创新想法。张子辉对这幅涂鸦作品非常满意:作品中的太空人,是我们在创作时就希望他富有比较神秘的色彩,他的穿着以及动作都源于我们的生活,在配色的主体颜色是蓝色,就是来表达想象中的太空宇宙元素。

在融彩工作室开始创立之初,也在创业前期遇到过种种困难,但吴晟岳表示将自己的兴趣爱好转化为事业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讲到:原本只是出自于个人的爱好,三个年轻人在家里人的支持下,组建了安阳市目前唯一一家涂鸦工作室,经过不断努力和发展,在涂鸦墙绘的领域寻找商机,现在已经接到很多企业和公司的邀请,形成了一套商业涂鸦墙绘的经营模式。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已经不用家里在操心,很多时候还能给家里多一些收入,我们想通过涂鸦艺术将融彩工作室做的有声有色,走出一条大学生创业之路。


涂鸦墙绘作品

涂鸦墙绘作品

涂鸦墙绘作品

涂鸦墙绘作品

正在涂鸦喷绘

涂鸦墙绘作品

涂鸦墙绘作品

涂鸦墙绘作品

涂鸦墙绘作品

安阳融彩工作室涂鸦墙绘三人组

安阳融彩工作室二维码

融彩涂鸦品牌LOGO

(安阳新闻网 王崭/图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