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来看看安阳市二中被授予的这项荣誉称号

作者:张曌   发布时间:2018-11-19 09:2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11月16日,安阳市二中传来喜讯,被誉为“中国荷球之父”的中国国家荷球对主教练马襄城教授代表IKF国际荷球研究发展中心,授予市二中为“青少年荷球人才输送基地”荣誉称号,这是目前为止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授牌的学校。 

  这个球类似于篮球,但是又有点足球的元素,你知道是啥球吗?它叫“荷球”!荷球的起源来自一位荷兰藉教师,他发明的这项球类运动。

  荷球适合任何年龄的男女参与,可在室内或室外进行,比赛时两队由八人组成, 进攻及防守需分别有四男四女同时作赛,比赛场地分为进攻区域和防守区域,两个区域的队员不能越界,比赛的目的是要将球投入进攻区域的篮内便可直接得分,若在防守区取得球时,必须把球传至进攻区的队员手上,才能投球。

  11月16日下午,在市二中校园内,来自郑州大学荷球队的队员们与市二中荷球队的队员们进行了一场交流比赛。

  市二中学生 李赟鹏:“先开始练习的时候有一点不适应,篮球比较彰显自己的个人能力,而荷球是经过团队之间的共同努力一起来得分,赢比赛,所以我觉得荷球这项运动更具凝聚力,更能凸显团队精神。”

  这次郑州大学荷球队进行交流的领队是被誉为“中国荷球之父”,中国国家荷球队主教练马襄城教授。11月16日下午马襄城教授代表IKF国际荷球研究发展中心,授予二中“青少年荷球人才输送基地”荣誉称号,这也是我国首个授此牌的学校。

  市二中办公室主任 卢建斌:“我觉得这项运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建议学校在以后的体育课当中开展这项运动,认为作为阳光体育的一部分,在学校体育课中,引进并开展这项运动,对提升学校的品味,开展创特色抓亮点的办学思路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荷球运动2004年传入我国,现在已经有14年的历史。目前我国在国际上的最新排名是第四名。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