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开始报名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23 09:10   来源:安阳晚报

 11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开始了!所有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报名。我市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艺术、体育类考生报名时间为11月26日9时至11月28日16时,其他考生报名时间为12月3日9时至12月5日16时。

  考生网上完成报名信息采集后,享受照顾政策考生(其中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除外)、申报农村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报考资格的考生(高校专项另网申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残疾人考生,还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从12月7日9时开始,至12月11日18时结束。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没有进行网上资格条件申报的考生,无法进行资格审核,将不能享受相应的照顾或专项政策。

  社会考生报名条件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及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如有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不得报名。

  据介绍,往年未被录取的考生,需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高中毕业证或中专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往年已被院校录取的考生,需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及未报到证明、退学证明或当年准考证及录取通知书原件。返市应届生需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业水平测试证原件和复印件,同时还需提供学籍就读学校的证明信(信上注明学籍号、班级、班主任签字及校长签字,加盖学校及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印章)。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2016年以前的初中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复印时,应将身份证正反面、户口簿首页和考生本人页、毕业证复印在一张A4纸正反两面上。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包括美术类、音乐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体育舞蹈类和表演类。报考并参加艺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必须至少选择参加其中一类专业省统考,音乐、美术、书法、编导类之间不得相互兼报,这四类中任意一类可与其余艺术类兼报,其余艺术类之间也可兼报。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考生每人只能有一个考生号,如考生兼报不同的招生类型,须在报名信息栏兼报选项框中选择相应的类别。

  申请享受照顾政策考生、国家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报考资格考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以及残疾人考生,均须按要求进行考生资格条件申报。对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将根据户口簿及身份证信息进行审核,无须网上申报。其他类别的资格条件申报均须在网上提交申请。

  市教育局提醒,报名地点为市教育局门口南侧的市招办服务大厅(朝霞路与灯塔路交叉口南100米路东),工作时间为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考生需按相关规定如实填报网上信息、提供真实证明材料。凡弄虚作假的,将按国家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我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对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和部署,认真做好报名宣传和各项报名准备工作。各地各中学要充分利用高考报名的时机,加强对考生进行法制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让考生自觉如实填报,提供真实证明材料。凡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或照顾政策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取消其当年考试和录取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电子诚信档案。对资格认定、审核部门主要负责人、经办人等相关人员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违规违纪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