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扶贫工作不力,这些人被市纪委监察委通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2   来源:清风安阳

原标题:扶贫工作不力,这些人被市纪委监察委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现将查处的四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滑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支部委员、副主任付振林扶贫工作监管不力问题
  滑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支部委员、副主任付振林在扶贫开发到户增收项目验收中,不认真、不细致,审核把关不严,未按照文件要求进行验收,违规发放项目扶贫资金22.856247万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2018年10月10日,经中共滑县扶贫办党组研究,给予付振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支付的资金予以全额追回。

  二、内黄县六村乡后化村驻村第一书记、县供电公司调度室副主任张文洪扶贫工作不力问题
  2018年8月,省脱贫攻坚工作核查组半年重点工作核查时,发现内黄县六村乡后化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文洪,对脱贫攻坚工作不重视,没有沉下心投入扶贫工作,对相关扶贫政策和各项脱贫数据不清楚,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2018年9月21日,经中共内黄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文洪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三、龙安区彰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闫振兴扶贫工作不力问题
  2018年6月22至25日,市脱贫攻坚检查组检查时,发现龙安区彰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彰武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闫振兴扶贫工作不深入、不细致、作风不实,所帮扶贫困户识别不精准,在区督导组检查中已发现该问题并指出,但闫振兴仍不改正。2018年7月19日,经龙安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免去闫振兴龙安区彰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彰武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职务。

  四、龙安区马投涧镇柏家村党支部委员郭红伟扶贫工作不力问题
  2018年6月22至25日,市脱贫攻坚检查组检查时,发现马投涧镇柏家村党支部委员郭红伟未按照文件要求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各项工作,对扶贫工作不重视,致使扶贫工作严重滞后,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7日,经马投涧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马投涧镇柏家村党支部委员郭红伟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四起典型案例的通报,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出在脱贫攻坚战中,个别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严重影响脱贫攻坚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战是场硬仗,必须清醒地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和挑战,要敢于啃硬骨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扶贫工作亮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问题意识,坚决清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以严格的作风和精准的措施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把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政治任务扛牢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执纪重点,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要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线索,严肃追究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持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