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带队赴北京天津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12-03 09:56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带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到北京、天津,拜访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华泰汽车集团、北京安达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清行新能源汽车公司负责人,洽谈新能源汽车产业和通航产业的合作。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协副主席侯合柱参加相关活动。

  国能汽车前身是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拥有瑞典总部及全球研发中心、天津研究院及制造基地、上海研究院及制造基地的“两国三地”战略布局。天津生产基地一期生产能力5万辆,二期建成达产后可年产22万辆新能源整车,年总产值650亿元。

  李公乐在座谈时说,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四大工艺车间,听了彭金春总经理的介绍,感到国能汽车发展潜力巨大。国能汽车传承了瑞典萨博汽车70多年积累下的设计品质、技术底蕴和管理经验,厂房布局科学,车间管理精细,设备自动化程度高,研发能力强。安阳是河南的老工业基地,传统产业占比较大。去年,安阳提出产业转型发展,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四个千亿级主导产业,落地了一批精密制造、通用航空、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企业。欢迎苏江华董事有时间来安阳参观考察,加深了解,寻找合作点。

  苏江华董事表示,安阳工业基础较好,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电池电机生产研发方面有合作空间。

  华泰汽车集团是以整车及核心动力技术为核心业务,以金融服务为支持业务,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制造服务型公司,在国内唯一拥有自动变速器和世界领先清洁汽油、柴油发动机核心技术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电控、电机、电池集成的“三电技术”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并逐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座谈中,李公乐说,近年,安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引进了合众汽车、福龙马环卫车、比亚迪云轨等整车生产企业,新上了一批高端汽车铝合金车轮项目和工艺技术国内首创的年产300万只镁轮毂等汽车零部件项目。华泰汽车拥有完备的汽车整车生产资质,技术实力雄厚,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性价比高,对带动安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诚邀张秀根董事长到安阳参观考察,欢迎华泰汽车在安阳发展壮大。

  北京安达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在航空领域内为客户提供航空机载设备研制、机载设备维修、测控设备研发、飞机加改装及信息技术开发等综合服务。

  在参观生产车间后,李公乐表示,安阳拥有面积4420平方公里的低空报告空域,各类飞行器常年可飞,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全国首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城市之一, 在空域条件、技能培训、精密制造等方面有优势。安达维尔借助军民融合的战略机遇,使军民业务互相促进发展,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根据赵子安董事长提出的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在通航机场手续、厂房规模、土地资源等方面深入研究,尽快拿出回复意见,欢迎赵子安董事长到安阳实地考察。

  赵子安董事长表示,安阳区位优越,空域条件好,有一定的通航产业基础。双方要继续沟通交流,争取在军用及民用固定翼飞机维修基地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今年11月,安阳市政府在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上,与北京清行汽车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李公乐一行来到北京清行智能科技公司总部。北京清行定位于10万元以下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专注发展城市的智能、经济出行市场,正在与一汽集团合作制造长续航、高性价比的纯电动汽车。

  座谈中,李公乐说,北京清行智能科技公司汽车市场调研充分,通过搭建智能交通平台,能有效解决城乡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安阳旅游资源丰富,在安阳试点推广具有一定优势,可以先在安阳成立汽车销售总公司、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我们会组织交通等相关部门就运营模式、政策扶持等进行研究,为企业搞好服务,让企业在安阳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