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彩网信看安阳之林州市】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开创林州网信事业新局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04 17:28   来源:

编者按:

  10月30日,市委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网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近日,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全市网信系统组织开展了各县(市)区学习贯彻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接力微传播宣传活动。

  安阳新闻网将对这一活动进行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今天刊发林州市网信办主任李振的文章《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开创林州网信事业新局面》

核心提示:

  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网信工作水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开创林州网信事业新局面。

林州市网信办主任李振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网信工作的重要性。网信工作关系国家安全、政治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市委网信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当今世界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谁轻视互联网,谁就会被时代所抛弃。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互联网已经成为各方面势力争夺人心的主战场。我们想要加快转型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就要把互联网为基础的信息化作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大契机和重要途径。网信工作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这就要求我们网信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站在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因此,我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净化网络舆论环境,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一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保证网信工作有章可循,有序高效开展。二是着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精心策划,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让党的声音成为网上最强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交通安全大整治、扫黑除恶、大气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的网络宣传。持续做好红旗渠精神的网络宣传工作。三是着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管理,强化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有效治理各种网络乱象,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加强组织领导,奋力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可以看出,网信工作是我们党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导向、政治原则、政治要求、政治纪律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夯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要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利用互联网的能力和水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统筹谋划,建立完善网信工作领导机制,加快推进网信机构建设,明确职责,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形成管网治网用网工作合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将在安阳市委网信办的具体指导和林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林州网信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