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工商局多措并举治理农贸市场

作者:李慧 司明瑾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工商局多措并举治理农贸市场

  “按照全市‘创文’动员会议要求和《2018年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市工商局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安阳市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局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各科室全员参与。”昨天,市工商局市场科负责人对记者说。

  结合《安阳市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今年3月,市工商局对城区农贸市场标准进行了细化,形成了52项规范性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农贸市场的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的监管责任。

  “为确保农贸市场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工商局对城区农贸市场中的商户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对经营户实行台账式管理,对照‘创文’标准逐一进行挂账销号,努力实现‘户户达标、市场达标’的目标。”市工商局市场科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排查登记各类商户953户。其中,蔬菜水果类205户,生肉经营类191户,豆制品副食品类200户,熟食及食品加工类221户,粮油经营类79户,水产销售类22户,其他35户。通过农贸市场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城区农贸市场环境及经营秩序得到了较大改善。

  与此同时,市工商局联合市文明办制订了《安阳市2018年度文明诚信经营活动方案》,广泛组织全市的市场、商户和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该局组织召开了动员会,积极引导市场、商户和企业进行文明诚信经营,并选树了文明诚信经营典型,取得了良好效果,提升了我市经营者的文明诚信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了基础。□记者 李慧 实习生 司明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