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城区将实现公共供水优质地表水全覆盖

作者:逍遥 振中   发布时间:2018-12-12 10:0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记者近日从安阳水务集团公司了解到,第四水厂二期和第六水厂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安阳市城区将实现公共供水优质地表水全覆盖。

  第四水厂二期工程项目位于梅东路与清风街交叉口西北角,今年1月初开始施工,工程利用第四水厂厂区内预留的31亩土地,新建叠合池、滤池、反冲洗泵房、加矾加炭间、污泥浓缩池等构筑物,并对第四水厂原有的加氯间、高低压配电室、综合调度楼等构筑物进行改造和整修,建设规模为日供水量10万吨。第四水厂二期工程水源取自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39号口门。目前正在进行工艺管线、自动化设备的安装,确保能顺利通水。

  第四水厂二期工程筹建处办公室副主任 李冰:“我们第四水厂二期工程建成以后,主要供铁路以西区域用水,另外可以补充老城区用水,现在厂区正在进行设备的通水试运行前的调试,先进行了单机调试,现在是进行联合试运行调试。”

  第六水厂是我市城区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配套的第二座水厂,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东南侧,总建设规模30万吨/日。同时,第六水厂是我市建设的第一座双水源水厂,水源分别来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38号口门和岳城水库,在紧急情况下两处水源能够切换使用,更好地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第六水厂筹建处办公室副主任 秦宇飞:“现在一期工程是10万吨规模,咱这个水厂的主要区域以东部为主,包括我们的示范区、北关区以及辐射城区这一块儿。这个项目从去年8月14日开工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现在厂区的所有配套设施,所有的主体设备已经全部完工,具备通水条件。外部管网正在加紧实施,在按照市政府既定目标尽快完成,保证今年能够通水。”

  第四水厂二期和第六水厂是我市2018年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这两座水厂的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城区居民生活和生产供水状况,实现城区公共供水优质地表水全覆盖,为市民提供更加充分、优质的地表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