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雾霾来袭 正确选择口罩很关键

作者:源东 周莹   发布时间:2018-12-12 10:1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受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等因素的影响,近期我市连续出现了污染天气过程。在雾霾天气里,佩戴口罩是重要的防护措施之一。那么我们该如何科学选购口罩呢?一起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在随机采访时看到,许多市民都选择佩戴口罩出行,但也有部分市民没有使用防霾口罩。而且很多人对如何购买和使用防霾口罩并没有一个十分清晰的认知。

  对于口罩的选择和使用,医生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史振龙说:“选择口罩的基本原则是最好能选择那种能过滤掉PM2.5颗粒物的,选择好适合你自己脸型,有良好的封密性。能较为顺畅的呼吸,佩戴的感觉较为舒适,目前我们市场上能买到的主要有以下N90.N95 .N99都可以有效的帮助过滤掉雾霾。在佩戴口罩结束后,最好把自己的眼睛,还有口罩遮不住的部位,再用清水清洗一下。”

  医生提醒,雾霾天气中流感病毒更容易爆发,今年我市流感活动的总体水平仍维持在高水平,且仍可能会持续流行一段时间。市民可以从增强体质、减少外出等方面加强预防。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