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改革印记:“义乌国际商贸城”落户安阳

作者:刘斐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义乌国际商贸城”落户安阳

  

 

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一角

  “2010年9月2日,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在中华路西侧奠基,标志着有着30年成功经验的‘义乌模式’落户安阳。”11月28日,回忆起项目奠基时的情景,安阳新时代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劲松记忆犹新,当时,安阳东区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这片区域一片荒芜,群众生活购物很不方便。

  义乌国际商贸城项目是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约500亩,总投资40亿元,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市场、专业街、大型商场、商务办公、住宅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

  虞劲松告诉记者,把“义乌国际商贸城”搬到安阳,复制成功的“义乌模式”,这是当初的初衷和目标,但学习借鉴“义乌模式”并不是单纯的复制粘贴,而是结合安阳实际进行品牌提升,打造安阳版“义乌国际商贸城”。

  随着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建设和配套设施日趋完善,该区域日渐繁华,安阳市民也越来越倾向于在东区买房居住。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开业运营,使安阳原有的市场从分散经营走向规范化、规模化经营之路,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商贸平台、提升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

  “过去这片地确实很荒凉,啥都没有,我买生活用品还要坐公交车到市区购买。现在好了,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运营后,步行10分钟就到了,生活购物真方便。”家住聂村的李大妈感慨颇多。

  “我记得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是2011年11月3日开业的,当天人特别多,我和家人也去逛了逛,商品品种繁多还打折,收获满满。如今,一到周末我还会拉着朋友来这里,看看电影、逛逛超市,非常方便。”在附近上班的王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我就住在商贸城旁边的小区,平时没事的时候我们这些老年人总喜欢到楼下,下下棋、喝喝茶、聊聊天,下楼遛弯儿的时候,顺便就在商贸城买东西。”家住义乌城的张大爷见记者采访,也要说上几句。

  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积极引进浙江义乌先进的市场经营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融入多元化、人性化服务,已成为安阳市东区新型商业圈,不仅为安阳及豫北广大群众提供了一流的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服务,而且促进了文化、旅游和商业的发展,有力地带动了我市产业集群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