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财政扶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名列全省前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15 09:4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财政扶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名列全省前茅

  “截至12月11日,全市各级财政共投入扶贫项目资金4.38亿元,实际支出4.22亿元,支出进度达96%,支出进度名列全省前茅。”昨天,市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把脱贫攻坚作为财政支持的重中之重,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不断扩大投入规模,加强资金监督管理,为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加大扶贫专项资金投入。今年,市级财政安排扶贫资金6440万元,同比增长19.5%;县级财政安排扶贫资金12068万元,同比增长23.6%。同时,我市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扶贫资金14714万元,同比增长18.4%。

  整合涉农扶贫资金。为解决资金投入方向与扶贫需求脱节问题,我市积极在试点县内黄县进行涉农资金整合,由县级政府统筹安排使用。今年,该县整合其他涉农资金11106.2万元,使全县脱贫攻坚资金规模达21623.15万元,形成了“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机制,为脱贫“摘帽”提供了资金保障。

  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我市出台了《安阳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和《安阳市驻村第一书记市级工作经费管理办法》,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驻村第一书记市级工作经费的使用范围、资金管理和监督检查等进行了规范。同时,加快预算执行,实行财政资金和扶贫项目匹配管理,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落实到具体扶贫项目,确保资金与项目匹配、资金支出进度和项目实施进度匹配;积极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脱贫攻坚“绿色通道”政策,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和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进一步改进扶贫领域工作作风。(李红岗)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