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二中:“智慧食堂”开启学生就餐新模式

作者:徐超 国栋 马鑫   发布时间:2018-12-19 08:5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林州二中:“智慧食堂”开启学生就餐新模式

  几年前“刷脸”还是个陌生的词汇,但是今天“刷脸”几乎是无处不在。近日,林州二中食堂就推出了刷脸吃饭,学生们到食堂就餐,再也不用刷饭卡了,只要刷脸就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食物,十分方便快捷!

  林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是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在校师生4000余人。今年11月份,学校引进智慧食堂系统,让学生通过刷脸就可以购买饭菜,极大的方便了学生就餐。为了进一步直观了解这一刷脸神器,记者专门于中午吃饭时间到林州二中食堂进行了采访。学校食堂的每个窗口装了一台“刷脸器”,学生只要站在刷脸器前面一秒钟,身份就会被识别出来。姓名、套餐等信息会出现在屏幕上,点击确认即可结账完毕,整个过程不超过8秒时间,学生们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饭卡了。

  林州二中校长王庆周说:“好处有几点,第一有利于食品安全,学生吃饭,家长可以随时监控吃了多少钱,吃的什么东西。第二,能缩短充卡时间。原来用饭卡,4000多学生去充饭卡。每天都有成百人充,至少耽误一节课。这样弄好以后是和家长支付宝捆绑,不存在充饭卡。第三,就餐时间明显缩短。”

  虽然食堂就餐的学生比较多,可是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学生们在刷脸器前一站,然后就选择自己的饭菜,短短几秒钟就完成了。

  林州二中学生说:“这个智慧食堂,不用充钱,节省了我们的时间。还有避免了丢失饭卡,节约了我们很多时间,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

  智慧食堂的运用不仅方便了学生,而且直接和家长的手机支付宝绑定使用,可以让学生家长直观的了解到孩子的就餐详情和营养摄取情况。

  林州二中学生家长杨云项说:“我感觉到二中的食堂是非常的干净。叫人看见也感觉心里舒服。而且学校现在这个刷脸,可以随时从家长的支付宝能看到,学生在学校吃的什么饭,喝的什么汤,可以说大人对这就了如指掌。”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国栋 马鑫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