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实行低收入家庭公共供水价格优惠政策

作者:逍遥 海涛 李一蓝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实行低收入家庭公共供水价格优惠政策 

   为确保低收入家庭生产生活,我市从2010年开始实行低收入家庭水费优惠政策,现依据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改革调整安阳市城区公共供水价格的通知》文件,对全市持有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居民家庭,在第一阶梯用水量内生活用水价格执行水价1. 75元/立方米(不含两项代财政征收费用)。

  近日,记者从安阳水务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到,这项惠民政策已经开始实施。今年40岁的市民张鹏,正在办理水费优惠业务。他告诉记者,几年前,自己因脑出血导致偏瘫,父母又年事已高,家里没有收入。仅靠最低生活保障金度日。城市低收入家庭可享受水费优惠的政策,让他很受益。

  市民张鹏说:“我享受这个政策已经享受两年了,对我们家庭来说,这个政策相当好,减轻了不少负担。”

  市民韩福林说:“我知道有这个优惠政策,知道以后,我赶紧来给办一办,儿子残疾,孙子也上学,经济非常困难,这个水费能给家庭减轻一些负担,对这项优惠政策非常满意。”

  据了解,每年的1月1日至1月31日,可享受水费优惠政策的市民,可以到安阳水务集团公司各营业大厅办理用水优惠价格登记。

  安阳水务集团公司抄收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部长谭体强说:“现行的优惠政策,是在正常居民用水供水价格的基础上,每立方米水费优惠一块钱,符合条件的低保用户,可以持低保证、户口本、身份证及上月交水费的发票,到我公司各营业网点办理相关手续。”安阳台 逍遥 海涛 实习生 李一蓝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