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科学预防流感 切莫轻信流言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19-01-10 09:5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科学预防流感 切莫轻信流言

  科学预防流感,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轻信流言。近日,有部分网友转发一则关于所谓“EB流感”的消息,称目前EB流感严重,想预防就得多喝水,保持喉咙粘膜湿润,否则病毒在10分钟内就能侵入体内。近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具有传染性的呼吸系统疾病。国家流感中心报告显示,今年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是甲型H1N1,其次为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也能检测到极少量的两种乙型流感病毒。而EB只是一种常见病毒,主要感染人类口咽部的上皮细胞和淋巴细胞,表现为淋巴结肿大、发烧顽固等症状,其致病性不高,传染性不强,也并不难治。

  安阳地区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韩鹏说:“EB病毒,属于疱疹病毒科的一种病毒,这种病毒感染之后,有很多患者没有症状。即使有症状,一般也表现为发热、咽炎、淋巴结炎这些症状。EB病毒感染,出现的症状和流感这些症状是不同的,目前不存在EB病毒流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