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小伙子杨铭:“最美下跪照”获网友称赞

作者:徐淑霞 王永超   发布时间:2019-01-15 10:2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车祸无情 人间有爱

凛冽寒风中的“最美下跪照”

  1月12日,一张用腿支撑起伤者以减轻其痛苦的下跪照刷爆微信朋友圈,被网友赞为“最美下跪照”。这位下跪的小伙子叫杨铭,是滑县留固镇副镇长。

  1月12日8时许,大雾弥漫,在S222大海线周村段,一辆轿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轿车驾驶员被卡在车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人受伤。

  留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向锋等人在上班途中看到车祸后立即下车,一边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等,一边组织干部群众实施救援。

  刺骨寒风中,众人不顾天气寒冷与危险,及时在碰撞车辆前后放置警示标志,并对该路段的交通进行疏导。

  在众人的努力下,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伤者很快被救了出来。杨铭看到伤者的左胳膊骨折,痛苦不堪,马上单膝下跪,用腿支撑伤者以减轻其痛苦。该镇文化站站长王素琴坐在地上,与伤者背靠背,给予其抚慰和温暖。

  随后,看到双腿骨折的轿车驾驶员被赶到的救援人员从变形的驾驶室救出来并送往医院后,他们才离开现场。

  当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董向锋和杨铭。“紧急关头,不管是谁都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全力救助。”杨铭说。

  “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危急时刻,就是普通的老百姓遇见也会施以援手。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更应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董向锋说。

  “杨铭的这一跪,跪出了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的素朴本心,折射出了人民公仆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滑县群众范先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两名受伤人员因及时被送到医院救治,目前伤势稳定。□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王永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