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第3期抽检 菠菜、油条、绿豆芽三个样品被检出不合格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1-17 10:13   来源:本网综合安阳市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

原标题: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此次抽检的商品大部分为人们日常食用的蔬菜、零食以及粮油副食等,抽检结果大部分均为合格,但是有三个样品被检出不合格,分别是绿豆芽、菠菜和油条。

(配图由编辑整理自网络)

具体来看:

  关于豆芽中的4-氯苯氧乙酸钠不合格,安小新已经给大家科普过很多次了,这里就不再多说。(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下面咱们来说一下菠菜中检测出的阿维菌素,百度百科上显示:阿维菌素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农用或兽用杀菌、杀虫、杀螨剂。

  另外一个不合格的产品油条的报告结论是铝的残留限量不合格。那么为什么油条中会有“铝”呢?
  传统“老三样”油条中含有大量明矾,无论是明矾本身,还是产生的氢氧化铝,都含有铝元素。油条吃起来又脆又嫩,是因为油条中添加了明矾和碱,明矾的其中一个主要成分是铝,这就是油条“铝超标”的直接原因。铝过量摄入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可使骨组织密度增加,骨质变得疏松;如沉积在大脑中,可使脑组织发生器质性改变,出现记忆力衰退,甚至痴呆;如沉积于皮肤,可使皮肤弹性降低,皮肤皱纹增多;影响儿童骨骼的生长,使儿童智力受到影响;如果是老年人多吃油条更容易引起老年性痴呆。(据百度百科)

  附: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