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大平台服务退休职工 新模式助推国企改革

作者:振中   发布时间:2019-01-23 08:5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大平台服务退休职工 新模式助推国企改革

  为有效整合资源,规范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市国资委组建成立了专业的企业托管平台----安阳市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破产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等提供市场化托管服务,很多破产企业的退休职工,在这里得到了贴心的服务。近日,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庭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部分破产企业退休职工家庭,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劳模。

  工作人员先后看望慰问了原百货公司退休职工、今年91岁的老劳模孙玉芹和原市木材公司退休职工魏海明。

  原木材公司退休职工魏海明:“这几年自己思想也非常纠结,找不到组织,好像儿子找不到母亲一样。前一段儿通过国资委,又找到国安公司,终于找到了党组织。心里热乎乎的,总算是找到家啦。”

  2015年市国资委组建成立了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企业退休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档案的整理、归类、查询,为退休人员办理医保、重症慢性病报销以及欠款兑付等多项工作。成立至今,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已先后与30余家市属破产企业签订托管协议,让退休人员重新找到了归属感。

  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海宾说:“截止目前,破产企业接收是60多家,正在接收中,还有20多家。破产企业退休职工有20000多人,截止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接收完,省属企业接收是15000人。”

  截至2018年年底,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接待职工查档、问询、来访2.1万人次,服务退休人员并办理相关手续1.3万件次,受到托管企业及职工的高度赞扬。目前,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业务范畴已涵盖了民营、重组、央属等不同的企业类型,定位僵尸企业的清道夫角色,填补了我市企业改革空白,弥补了企业破产管理漏洞,现已成为我市国企改革的重要环节。

  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海宾说:“从破产企业的档案里就可以看到,安阳经济发展的轨道,下一步主要就是发现这些有价值的东西,还要把这些东西能够整理好。”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