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靳磊参加文峰区(高新区)代表团审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9-02-16 09:5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靳磊在参加文峰区(高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更大的韧劲 更足的干劲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

  2月15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来到文峰区(高新区)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文峰区(高新区)要继续以更大的韧劲、更足的干劲,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为全市各项工作提供更坚实的支撑、更有力的引领。

  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靳磊指出,文峰区(高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是我市的“首善之区”,对于我市汇聚优质战略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起着重要的引领、支撑和带动作用。过去一年,文峰区(高新区)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古城保护整治复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值得充分肯定。

  靳磊强调,文峰区(高新区)要结合实际,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融入到全区工作的方方面面。一是城市发展高质量。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不断加大力度、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二是产业发展高质量。对主导产业要认真谋划、清晰定位,持之以恒、扭住不放。要聚焦金融、信息、科技、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力争把文峰区(高新区)建成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区,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要抓好高端装备制造业,向“亩均税收”要效益,强化集约节约发展,推动产业集聚,引领产业发展;要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整合高校资源集中优势,把文峰区(高新区)培养成安阳市乃至豫北地区的创新策源地和新业态、新技术、高端人才集聚地。三是民生保障高质量。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原则,把教育、医疗、养老等与群众切身相关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做到每年都有新变化、每年都有新改善、每年都有新气象,让群众每年都有新感受。四是项目推进高质量。要紧盯项目不放,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高质量推动项目前期、项目建设及后期运营管理,使全区步入良性循环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