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代表专访】徐学军:抓住乡村振兴魂魄 实现乡村生活富裕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9-02-17 10:5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抓住乡村振兴魂魄 实现乡村生活富裕

——访市人大代表徐学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牢牢把握‘二十个字’总要求,保持历史耐心,科学规划、注重质量、从容建设,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一定要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而倾尽全力。”2月16日,市人大代表、林州市石板岩镇党委书记徐学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从2011年到石板岩镇工作,8年来,石板岩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尤其是在村容村貌上,平整的石板路、干净的卫生环境、高标准的公共厕所……让小镇变了模样。如今的石板岩着重以‘写太行、飞太行、品太行’为特色,打造成了全国闻名的文化旅游艺术小镇,成为林州乃至安阳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徐学军说。

  徐学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十分接地气。近年,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实施。目前,我们石板岩镇也在对道路、污水设施、供电线路、公厕等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并着力打造一批艺术胡同,形成自身独特的文化品牌。”

  对于乡村振兴战略,徐学军有着很深刻的认识,他告诉记者:“我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基础和前提,生态宜居是具体表现,但同时不能忽略乡风文明建设。要注重本土文化的传承与保留,抓住乡村振兴魂魄,留得住乡愁,留得住文化的根脉,才能真正做到治理有效,从而达到生活富裕。”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