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代表专访】赵红霞:大力拓展社区就业空间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19-02-17 10:5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大力拓展社区就业空间

——访市人大代表赵红霞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我市将‘着力稳就业促创业,全方位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扶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这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对就业问题的重视和决心。”2月15日,市人大代表、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红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去年,人社部公布了194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赵红霞所在的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位列其中。

  赵红霞介绍,社区一直将开发社区就业岗位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广开渠道、多方联系,获取空岗信息,大力拓展社区就业空间。

  赵红霞说:“我们为了使辖区内的下岗工人、农民工早日走上就业之路,在辖区实行门店、单位共同安排就业岗位制度。社区这几年就业氛围特别浓,辖区内的单位也特别支持社区的再就业工作。市民王永丰去年在辖区内开了一家粥棚,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吸收社区内的再就业劳动力,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

  “针对一些不方便出去工作的失业者,社区帮助他们通过做手工活儿或者当钟点工实现就业。如果再就业人员没有专长,我们通过市相关部门组织的再就业培训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对有技能的,我们根据他们的技术业务能力,帮忙找工作。”赵红霞说。

  赵红霞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社区就业工作的扶持力度,增加专业技术培训进社区的频率,让失业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技能、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