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代表专访】谢飞:从细节着手 让城市发展更好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19-02-17 10:5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从细节着手 让城市发展更好

——访市人大代表谢飞

  “去年一年,我们的城市建设品质明显提升,城市道路平坦宽敞,夜景亮化十分漂亮,市区绿化面积进一步增大,城市的宜居指数不断攀升。作为一名安阳市民,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与骄傲。”2月15日,市人大代表、安阳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飞在接受采访时说。

  谢飞表示,去年一年,我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市政道路整修、背街小巷整治、“两场一所”建设按期完成,城市的一些痛点、堵点、热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我市于去年顺利通过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验收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持续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形象改善’。同时,报告还特别提出要‘加强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这些观点我十分赞同。”谢飞说。

  谢飞告诉记者:“我认为,要想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从精心规划、精细建设、精致管理、精彩呈现上下功夫。只有细节上做到位了,那么我们城市的整体品质才会真正向更高层次迈进。”谢飞认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离不开广大市民的配合与支持。他建议大家要牢固树立“以市为家”的理念,自觉维护城市形象,从自身做起,从停好每一辆车、保护每一棵树木、不随意扔垃圾做起,从而带动、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