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代表专访】李素凯:扎实扶贫精准到户 多方保障深得民心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9-02-17 10:5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扎实扶贫精准到户 多方保障深得民心

——访市人大代表李素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推进精准脱贫,要突出产业和就业扶贫,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高效种养、服装加工等特色产业,更好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促进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同时,发挥社会保障兜底作用,解决好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贫困群体脱贫问题。2月16日,市人大代表、内黄县井店镇大冯村党支部书记李素凯颇有感触地说:“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无比振奋、信心倍增。”

  “这两年,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感触就是一个‘实’字,市、县、乡各级干部都很实干。以我们村为例,对口帮扶单位每周一都会来村里参加脱贫例会,帮贫困户解决各种难题。”李素凯说,“资金、就业、社保、医疗……多方面的扶持政策,让贫困户纷纷脱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得民心。去年,村里又引进了‘扶贫车间’项目,可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让一些家庭有困难的村民和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大冯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以前,村里的路大多是土路,下场雨一个星期都泥泞不堪,骑车稍不留神都会摔倒;到夜晚,由于缺少照明设施,老人们更是不敢出门。“去年,全村新增路灯280盏灯;道路修平了,百姓出行不再受影响;文化广场等设施也建了起来。春节期间,很多打工回来的村民都不敢相信眼前的变化。”李素凯自豪地说,“如今村民总乐呵呵地说,村子现在修得就跟城里一样,将来日子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