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议两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美丽幸福乡村

作者:李坤   发布时间:2019-02-17 11:0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美丽幸福乡村


  随着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二十个字”总要求,保持历史耐心,科学规划、注重质量、从容建设,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再次成为乡村田野间热议的话题之一。

  2月15日,在文峰区宝莲寺镇崇召村,不少村民开始在田间地头忙着嫁接育苗。对于崇召村的村民来说,种植西瓜不再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近年,为进一步增加农民的收入,实现土地利用最大化,崇召村通过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除了种植传统的西瓜外,还通过种植玉米、小麦、白菜及有机花菜等途径实现增收。去年,该村村民人均收入达1.1万余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积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新型农民培训、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乡村移风易俗等内容让人倍感鼓舞。”崇召村党支部书记刘文杰表示,“去年,我们村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村容村貌及移风易俗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变。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再一次为农村注入一剂强心剂。相信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的不断落实,许多乡村将会实现蝶变。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他们的生活品质也将得到极大提升。”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