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品味安阳新变化:崔培兰:道路改造让安阳更迷人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9-02-17 11:0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崔培兰:道路改造让安阳更迷人

  “上次回来哪哪都在修路,这次回来我感觉道路特别顺畅。”2月14日,记者见到了返乡人崔培兰,恬静美丽的她根本看不出来已经在海外独自闯荡将近10年。

  崔培兰是一名“80后”,地地道道安阳人。高中毕业后,她选择了海外求学,在日本惠泉女学园大学一读就是6年,毕业后,她留在了日本。

  “我每年都会回来一两次,因为想爸妈和朋友。”崔培兰说,2018年8月,朋友结婚她回家待了一星期,当时市区好几条主干道都在施工,还有一些路口也被施工挡板围着。那几天,除了参加朋友婚礼,她几乎没出过门。“我当时没有因为修路阻碍出行而苦恼,我知道下次我回来,道路会特别顺畅,果不其然。”崔培兰滔滔不绝起来。

  春节期间,有一天晚上,她和友人开车走在人民大道上,“路宽的我还紧张呢。”崔培兰瞪大眼睛说,之前从东区往铁西,最不愿意走的就是人民大道,道路坑坑洼洼,十分狭窄,再加上行人横穿马路,让整条道路始终是拥堵状态。走到新改造的红旗渠广场路口时,她看了半天,愣是不知道走到了哪里,听友人说是红旗渠广场路口时,她激动地说:“之前红旗渠广场是我们城市的地标性建筑,如今改建后显得更加大气美观了。”文峰大道两边居民楼下的商店没了,居民楼也得到了整体美化,道路干净整洁,再加上城市街景亮化提升工程,夜幕下安阳的迷人景象让崔培兰印象很深刻。

  城市道路和人一样,随着年龄增大,血管会老化,血脉也会不畅。城市道路改造,就是给城市“活血化瘀”,进一步畅通城市微循环。现代化的城市,离不开合理的路网。2018年我市完成了对城市主干道人民大道、东风路以及紫薇大道的改造,同时修建了12个分流岛,让全市27个分流岛投入使用。分流岛提高了城市形象,提升了城市品位。最重要的是,路口通行能力提升了40%到50%,长居市民对此交口称赞,返乡人对此更是十分赞赏。

  “短短的时间,家乡发生的变化让我很惊讶。”崔培兰说,家乡时时刻刻发生着令人欣喜的改变,让她这个返乡人倍感骄傲。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