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乡的变化确实大 返乡人士为家乡变化点赞

作者:王筝 马源东   发布时间:2019-02-19 08:5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家乡的变化确实大

——返乡人士为家乡变化点赞

  家乡的变化确实大,令我们惊喜!春节期间,许多在外地上班的安阳人回到家里过年。走在街头巷尾,大家发现,安阳的发展发生了质的提升,环境好了、道路宽了、生活更幸福了……这些变化让一些返乡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周女士和家人长期在郑州工作生活。她告诉记者,每次回到安阳,都感觉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

  返乡人士周娟说:“这次回来以后呢,就感觉咱们这个家乡的变化特别大。特别是你像上一次我们回来的时候是暑假,然后当时很多道路都用围板挡着,在进行修路,这次回来之后呢,感觉这个道路一下子都拓宽了,特别是红旗渠广场那一块感觉变化也比较大,然后大转盘给取消了之后呢,感觉行车在走的时候,道路分流这一块也非常方便。”

  外地来安人士贵凯说:“我每年因为工作的原因能够来安阳大概2~3次,最近这几年来确实发现咱们安阳变化非常大,咱们这个城市化,建设很快,基础设施是越来越完善了,路是越修越宽,而且景观像游园,市民休闲的去处非常多,而且对这个旧城区的改造,今年呢,我也去转了转,咱们的民俗街很有特色,就像这个网络上的网红街一样,体现出安阳悠久的历史。确实来到这儿之后呢,尤其这次是过年。感觉到很有年味儿。确实呢,感觉呢,比一些大城市更有家的感觉,来到这儿之后呢,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出去转去吃点,玩得转的地方是越来越多了,感觉安阳的发展越来越好了。”

  返乡学生张赵龙说:“今年过年回家,首先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空气质量。因为我读高中的时候有一次雾霾特别大,现在就可以感受到空气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而且说对环保的力度也非常大。现在走在街上的话,有很多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在出租车公交车领域,新能源汽车已经是越来越重要,其次的变化就是道路交通方面。我家就在白壁那边。修了很多条沥青马路。这样的话进市区缩短了出行时间。出行也是越来越便利,这是我能感受到很直接很显著的变化。”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城市生态建设,古都安阳到处都在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让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返乡人士周娟说:“感觉咱们这儿的夜景特别漂亮,你看像将张灯结彩。道路上的一些红灯笼给咱们城市出了彩。希望咱们家乡越来越好,再一个也感觉咱们家乡咱们这儿的生活越来越宜居。”

  外地人士贵凯说:“感觉按照现在安阳发展的这个趋势吧,我很想将来能够在这个地方定居,甚至来说来了之后就不想走了。有这个想法。”

  返乡学生张赵龙说:“作为一个安阳人,希望自己的家乡安阳越来越好,各个方面都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快,越来越繁荣。我希望毕业之后也能有机会有条件留在安阳工作。希望留在自己的家乡,为自己的家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