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街头救助老人的“准护士”火了,她在咱安阳上学

作者:尚丽娟   发布时间:2019-03-12 16:4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街头救助老人的“准护士”火了,她在咱安阳上学


  这两天,古都安阳不仅出了一条网红街——仓巷街,而且还出现一名网红“护理人”——河南护理职业学院2016级高护1班大三学生靳金梓。

  3月4日下午,靳金梓向济源二院投了应聘简历返回时,路遇一名八旬受伤老人,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施救老人于危难之中,后被济源二院破格录用。很快,靳金梓同学在济源街头救助八旬老人的事迹纷纷被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赢得网友纷纷点赞,称赞靳金梓是现代南丁格尔。

  “在校期间,老师教导我们,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不仅应该具备精湛的护理技术,还必须具备高尚的医护道德,这些我都时刻谨记在心。今年我就要毕业了,利用所学专业救人,正是我的职责所在。”靳金梓谦虚地说,“当时在场的其他人反应都很快,老人能及时得到救治得益于大伙共同的努力。”

  靳金梓的辅导员牛倩表示:“靳金梓是一个特别有责任心和上进心的同学,凡是交给她办的事情都落实很好,如果不是看到网上的报道,我们也不知道金梓同学做了这样一件好事,为我班有这样的同学感到自豪!”舍友们在网上看到报道后,齐刷刷点赞靳金梓:闪闪发亮的金子品格,暖暖人心的金梓善举!舍友王海艳说:“金梓是一个善良又率真的姑娘。她总是积极向上,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勇敢向前,总是为别人着想,浑身散发着正能量,她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王昆仑说:“偶然在必然之中!这些与平时的教育分不开的,这与学院一贯坚持教育引导、思想引领、教书育人分不开,更与辅导员老师言传身教、示范引领密不可分,去年该班两名同学在郑州高铁站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事迹也广为流传!为同学们点赞。”

  “传递爱心,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河南护理职业学院育人成效,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在医学生中的传承。”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说。记者了解到,因为靳金梓街头救助八旬老人的善举,靳金梓被济源二院破格录取。

  个人名片:

  靳金梓,河南护理职业学院2016级高护1班大三学生。在校期间任该班生活委员,尽职尽责,协助辅导员将宿舍管理的井井有条。她所在的班级被评为“省级文明班集体”,她所在的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