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作者:晓光   发布时间:2019-03-13 10:2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汤阴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汤阴县开展了农资市场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农药、化肥等农业用品,确保今春农业生产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采取挨门逐户细致摸排的方式,随机抽取在售化肥品种,让商户现场提供该化肥的进货票据、销售记录,仔细比对在售各批次化肥的检验合格证书、详细查看在售化肥与票据是否一致、化肥外包装标识信息与检验合格证明内容是否一致、化肥进货票据的开票者是否与供货商营业执照主体名称一致。

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农资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农资安全知识,强调低毒低残留农药化肥使用的重要性,宣传减少化学农药、化肥使用对土地良性循环、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从源头上推进安全生产,助力农药、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

  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李国栋说:“眼下正值春耕春管时期,我们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农膜化肥时,一定要注意包装标签内容是否清晰完整、合法有效。如不慎购买到假冒伪劣化肥农膜,请拨打12315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汤阴台 晓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