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

作者:李岚 王姗姗   发布时间:2019-03-14 15:11   来源:安阳市禁毒办

原标题:

周密部署 强力推进

滑县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排查吸毒人员“清隐”行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结合滑县禁毒工作“全覆盖、零容忍、常态化”的总体要求,安阳市滑县自2019年2月20日,集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周密部署,扎实安排。2月26日,滑县召开了重点整治决战大会,会上对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并下发了《滑县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滑禁毒办﹝2019﹞3号)。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职能单位,要始终以禁毒重点整治为着力点,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做好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最大限度摸清涉毒人员底数,切实从源头预防吸毒人员恶性案件发生。

  迅速行动,强力推进。会后,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紧扣时间节点,积极组织专业力量,针对本辖区内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进行逐人见面核实并进行尿液检测。对人户分离、居无定所、下落不明的,特别是有制毒、贩毒、吸毒、运毒史人员,公安机关综合利用公安内部信息系统和社会信息资源,通过其本人或家庭成员的相关信息综合比对研判,千方百计查找下落,并完善其人员信息,全面提升日常管理能力。同时公安机关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对吸毒成瘾人员依法、坚决予以强制隔离戒毒,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以点带面,提升水平。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阳市滑县进一步构建了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体系,公安机关依托专项行动采集的数据,对辖区内涉毒违法犯罪深度研判,最大限度降低了涉毒违法犯罪对社会稳定的影响,全面提升了我县的禁毒工作水平。

  下步工作中,滑县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清隐”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滑县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方案》为抓手,加强督导、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最大限度发现滑县隐性吸毒人员并管控到位,为滑县全面打赢禁毒重点整治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