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唐安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再次以“零非停、零限热、零曝光”圆满完成供热季任务

“保民生、零限热”大唐安阳公司一直在行动

作者:张志军 张世明   发布时间:2019-03-15 20:29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19年3月15日,随着大唐安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的顺利停运以及9号、10号机组退出供热模式,再次以“零非停、零限热、零曝光”圆满完成2018-2019年供热季的供热任务。

2018-2019年供热季大唐安阳公司供热量同比增加26.1%,2018年12月31日单日完成供热量9.14万吉焦,创历史新高,供热面积达到2800万平方米。


“冬病夏治”,加强供热设备治理。为保证2018—2019年供热季设备的正常运行,防止供热中断事件的发生,供热季前全面组织开展了“冬病夏治”工作,全面开展热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供热期前4台机组全部轮停消缺,共计完成 120多项维护项目,进一步提升了设备的可靠性,为冬季供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多方协作,保障燃煤供应。为应对复杂而多变的燃料供应局面,大唐安阳公司在供热前加强燃料供应备足“口粮”,燃料人员深入市场了解调研,一个矿一个矿的找,一笔一笔的谈,确保供热大负荷期间燃料的可靠供应;成立机组经济稳定运行工作小组,加强精细配掺,深挖煤中效益,加强煤场管理,优化制粉系统运行方式,优化锅炉燃烧调整,实现了供热期间“电量、供热、环保、掺烧”的“四统一,四平衡”。

超前谋划,技术改造提能力。大唐安阳公司自主完成了一、二期热网系统水侧互联互通,提高了供热设备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实现了两座热网首站的供热量调配,解决了南北线供热管网及供热量的不均衡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当地新闻媒体的专题报道。

2019—2020年供热季前,大唐安阳公司将一如既往,利用非供热“休战期”厉兵秣马,认真开展“冬病春查夏治秋养”和9号机组双转子供热技术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唐安阳公司的供热能力和供热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为下一供热季做好充足的准备。(张志军、张世明)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