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聚焦“3•15”:消协接受投诉1406起 服装 鞋帽 家电投诉量居首

作者:康静 晶晶   发布时间:2019-03-16 09:5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聚焦“3•15”:消协接受投诉1406起 服装 鞋帽 家电投诉量居首

  在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了市消费者协会,盘点了去年一年来安阳市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服装鞋帽和家电投诉量居第一位,主要涉及产品质量、维修服务、售后服务等问题。另外一个投诉的重点、热点问题是电信服务方面,包括话费套餐和扣费等问题。随着居民生活条件提高,房产、装修、建材行业的投诉比例也相当大。包括房产质量、结构不合理、和图纸不相符、合同不规范、交房时间规定不详细,广告夸大宣传等问题。除此之外,预付卡付费、旅游、教育、中介方面的投诉也比较多。物业服务和老年保健品等方面的投诉较往年有所上升。

  安阳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 陈文超表示:“去年全市消协系统包括县区消协,接到各种咨询服务达到3600多人次,咨询一些政策,接到的投诉总共达到了1406起,去年这一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0多万元。老年保健品销售,老年人保健品上当受骗,比去年上升了将近两个百分点,这些老年人主要是听讲座被洗脑,参加聚会,无意当中把咱自己的存款、退休金购买保健品、食品、药品以及医疗器械。”

  陈文超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在进行各种消费后一定要注意保留有效证据,对于商家的口头宣传和承诺,应要求对方以书面形式在合同上进行标注。

  同时,陈文超还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或者服务时要到比较大的商场超市或者场所,有正规营业执照或许可证的门店。其次要开具发票等有效证据,并且保留好微信、图片、声音,包括在旅游当中一些住的宾馆、餐厅服务的一些签订的合同等等,这些要保留一些证据,以便来进行维权。

  那么,当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应该采取哪些方式进行维权呢?

  陈文超表示:“当我们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可以拨打消费者协会电话5930315,或市长消费热线:12315。网购出现的问题,要到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