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带队赴江浙两省学习考察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19-03-18 10:1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发挥优势 突出特色 全力推动乡村“五个振兴”

市领导带队赴江浙两省学习考察


  3月13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带队专程赴江浙两省,学习考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湖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江宏勋,杭州市副市长王宏以及苏州市、湖州市、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副市长刘建发以及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我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柳舍村、乡村振兴学堂、旺山村,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碧门村、鲁家村,杭州市临安区月亮桥村,桐庐县芦茨村、石舍村、桐庐城市规划展示中心,杭州市富阳区东梓关村、黄公望村等地,学习考察城乡规划、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垃圾和污水处理、生态旅游、古村落保护等方面的做法。

  学习考察结束后,我市在桐庐县召开座谈会。徐家平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考察团成员通过学习考察,要做到“出来看好,路上悟透,回去干实”,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做好战略规划,各县(市)区要从县域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村庄布局和建设规划等方面着手,因地制宜、合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做到一村一策、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三要迅速行动,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四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保障,整合用好财政资金,更多撬动社会资本投入。五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以点带线、以线推面,压茬推进,全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