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春天里,红薯育苗忙

作者:毕兴世   发布时间:2019-03-22 10:58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19年3月19日,滑县慈周寨德昌家庭农场小温棚里,农民梁德昌正在繁育红薯苗。一个月后这些红薯苗,将被移植到百亩大田里。

  近几年,尝到了“种红薯”甜头的滑县慈周寨镇西屯村农业科技示范户梁德昌通过土地流转,无公害种植优质红薯,开发薯叶、薯梗、薯块、薯条等一系列农产品,把一块儿小小的红薯做得风生水起。农产品深层次加工后做成红薯粉条,梁德昌发挥家庭农场紧邻213省道的地理优势,用传统手法制作的红薯粉条、绿豆粉皮年年供不应求,去年仅红薯粉条销售一项就占据“滑县慈周寨德昌家庭农场”的“半壁江山”。

滑县慈周寨德昌家庭农场小温棚里,西屯村农民梁德昌把选好的红薯块放入田沟,进行红薯苗繁育

滑县慈周寨德昌家庭农场,西屯村农民梁德昌(左)正在用生物酶液浸泡处理红薯块

滑县慈周寨德昌家庭农场,西屯村农民科技示范户梁德昌的育苗经:在经过处理的土壤上覆盖地膜,然后在田畦上搭好小拱棚,形成双膜结构的“温床育苗”。

滑县慈周寨德昌家庭农场,农民钟点工正在收获晾晒干透的绿豆粉皮。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