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 传播气象防灾减灾常识

作者:振涛   发布时间:2019-03-24 10:44   来源:晚间新闻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更好地宣传气象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今天上午,滑县组织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气象工作的了解和认知,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在滑县人民会堂前,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国气象报》《防雷避险手册》等科普宣传材料,展出了气象科普、灾害防御和法律法规知识板面等,向市民群众科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灾害风险、灾难避险自救等相关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天气预报制作、气象观测、人工增雨、气象设施等方面的内容,让一些难以理解的抽象概念以更直观生动的方式加以展现,以此来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交流与沟通,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全社会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