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红旗渠畔飞捷报

作者:刘剑昆   发布时间:2019-03-27 09:48   来源:安阳日报

  “诚邀您于3月29日到林州市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高频高速电子材料及低介电电子布应用技术研讨会。”3月11日,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远新材)向国内外同行发出了春天的邀请。

  武艺超群、德高望重方有资格主办武林大会,技艺超群、举足轻重方有底气“太行论剑”。光远新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底气源于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

  2018年10月12日,光远新材三期年产5万吨电子纱和8000万米电子布项目正式投产。目前,光远新材电子细纱产量已跃居国内首位、全球前三名,电子布产量位居业界前列。

  今年1月初,光远新材的姊妹企业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覆铜板生产线投入试运行。该项目是2018年河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一期投资11亿元,设计年产覆铜板2300万平方米及商品粘结片4600万米。该项目于2018年3月开始建设,其生产线在完成安装后于今年1月初投入试运行,再创项目建设新速度。

  奋斗创新,喜事连连。今年1月初投入试运行的还有林州市诚雨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电子覆铜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设计年产800万平方米覆铜板。

  光远新材和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都是凤宝集团的子公司。林州市诚雨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光远新材都是林州电子新材料产业园的入驻企业。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林州市诚雨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电子覆铜板项目生产线投入试运行,实现了项目投产开门红。

  转型升级开创了企业发展之路,科技创新为企业插上了腾飞之翼,集聚发展催生了电子产业的核聚变效应。这都是光远新材发出春天邀请、举办“太行论剑”大会的底气。

  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呈现的新气象不止这些。春天大幕拉开,这里春汛激荡,春花绽放,捷报频传。

  2月12日,林州市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72亿余元的五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实现了工业项目建设开门红。

  这5个工业项目分别是:凤宝管业有限公司Φ114高端汽车专用管项目、河南涌宝特钢有限公司管业精深加工项目、河南红旗渠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深加工项目、光远新材四期5G用高性能低介电电子纱和极薄电子布项目、林州市振晨重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600台智能锚杆钻车项目。

  记者穿行在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凤宝高端汽车专用管、涌宝管业、红旗渠新材料石墨电极等工业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

  在凤宝热扩车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机械的配合下紧张作业。他们在1月底基本完成了标准化厂房钢结构主体建设工程,开始投入设备安装,正在为今年7月建成试产的目标而奋战。

  豫联高晶铝轮毂项目的自动化生产线正在运行中。自2018年6月一期第一条150万只生产线建成试产以来,企业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完成全球市场布局,为奔驰、宝马、奥迪、长城、吉利、上汽等国内外整车制造商配套供货。预计2019年年底,一期项目达产达标,可年产300万只。

  占地3500亩的汽配产业园建成标准化厂房60万平方米,目前汽配产业园已有12家企业入驻,设备安装调试正在紧锣密鼓进行,2019年6月底有望全部投产。

  占地3500亩的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建成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积极招商。

  重点项目建设,运行机制和要素保障是关键。林州市坚持工业和招商项目推进周例会不动摇,坚持四个班子领导分包重点项目,积极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相关镇及街道与首席服务员无缝对接、全程服务。重点办、问责办、督查中心等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督导问效,确保高效服务。

  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郝泉吉豪情满怀地说:“3月29日,高频高速电子材料及低介电电子布应用技术研讨会将在这里召开,这是招商的好平台、好机会,林州电子新材料产业已经振翅飞翔,热忱欢迎有识之士、有智之士、有才之士到这里创业。”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