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迎宾大桥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5月1日正式通车

作者:徐超 郝国栋 李聪聪   发布时间:2019-03-27 10:5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日前,位于林州市太行大峡谷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迎宾大桥项目,经过前期紧张施工,桥面沥青面层铺筑已全部完成。工程进入大桥夜景亮化、周围绿化、交通安全设施完善阶段。

  在迎宾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两台摊铺机以梯队排列,正在进行摊铺作业。压路机紧随其后,对刚铺设的沥青混凝土反复压实。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料摊铺、碾压结束,迎宾大桥桥面沥青层整体铺设完工。

  据了解,林州迎宾大桥由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395米,主塔高76米,设计寿命为100年,双向六车道,按公路Ⅰ级标准设计。迎宾大桥主跨单孔跨径达80米,主塔、横梁全部采用实心混凝土施工,是目前亚洲同类大桥中混凝土箱梁跨径最大的桥梁,属独塔式无背索双索面斜拉桥,工艺先进、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类似桥梁在河南省尚属首例。林州迎宾大桥自2016年开始动工,2018年11月中旬,完成大桥主体项目。

  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迎宾大桥项目部现场生产经理李庆军说:“自去年11月份主体完工以后,历经四个月时间,我们把剩余附属工作,桥面防撞护栏,景观护栏,主塔爬梯,塔顶护栏,以及桥面铺装,都已于3月20日前结束,剩余的伸缩缝安装,将于4月20日以前全部完成。”

  目前,林州迎宾大桥工程已处于收尾阶段。预计今年5月1日可正式通车。建成后,将成为林州市的特色景观大桥,直接连接红旗渠景区和太行大峡谷,通行时间将由原来55分钟缩短至25分钟,有效缓解林长高速大峡谷站、安姚路和翟阳路的交通压力,同时促进林州市经济和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