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7种抗癌谈判药品纳入安阳市医保支付范围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19-04-11 09:5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17种抗癌谈判药品纳入我市医保支付范围

2018年11月30日,阿扎胞苷、奥希替尼等17种抗癌药通过国家组织谈判实现了降价,并纳入医保。安阳市积极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地,17种抗癌谈判药品目前已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这对正在与癌症抗争的患者们来说,不仅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更增加了他们与病魔斗争的信心。

我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迅速上升,发病年龄也呈逐渐年轻化的趋势,占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成为女性头号癌症杀手。自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后,不少癌症患者受益,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患者 程女士

“我是在外地打工,在外地检查出来乳腺癌,然后回来安阳进行治疗。听说这个抗癌药已经纳入医保了,也给我的家庭经济减轻了不少负担。

安阳肿瘤医院乳腺中心秘书 副主任医师 刘国华

“以我们乳腺癌为例,在降价之前一支需要两万四,靶向药物赫塞汀平均每位患者持续治疗一年大约需要15支左右,总体费用大约在36万左右,还不包括化疗费用和手术费用。赫塞汀纳入医保之后,价格降为7700一支,报销之后患者只需自费2700元,大大降低了治疗成本,提高了乳腺癌的治愈率。”

据了解,新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17个抗癌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病种。新谈判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6.7%,其中,第三代肺癌靶向药品奥希替尼(泰瑞沙)降幅超过了70%。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传递出满满的政策善意,彰显了十足的政策温度,让患者真正用得起救命药。

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医疗管理科科员 王晓旸

“自去年年底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以来,全市职工医保结算人数已达到1892人次,支付金额达到3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