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许美美   发布时间:2019-04-15 09:2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护好百姓救命钱 筑牢医保生命线“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4月10日上午,“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合理使用医保资金、保障医保资金安全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作为医保基金主管部门,他们将主动开展医保普法、守法、执法教育活动,培养全民医保的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

  该局积极营造医保基金宣传氛围,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普及医保基金知识,宣传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查处的典型欺诈骗保违法违规案例,让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对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始终做到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按照年度基金监管计划,扎实组织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采取飞行检查、有因核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方式加大对基金的监管力度;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营造医保基金监管“越往后越严、打击越重”的氛围;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扎实的举措、更严厉的监管,维护好、管理好、使用好医保基金。

  相关局委负责同志、医疗机构和商业保险机构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