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印象汇2019年春季大型消防演习

作者:刘刚   发布时间:2019-04-15 10:49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了促进商场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提高全员的消防意识,掌握火警应急处理及安全疏散,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通过演习提高义务消防队员的灭火战斗力,树立各主力店及全体商户(营业员)警钟长鸣的思想,2019年春季消防演习在4月11日盛大举行。

  早8点15分,活动正式开始。参与员工被分为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物资抢救组、设备保障组,整齐的排起方阵。安阳项目助理总经理刘永先为活动做战前总动员。本次消防演习采用模拟仿真火警情景演练。现场制造火警点,消防报警系统及联动系统启动,随着警报声及消防广播的响起,场内员工及顾客在疏散组的有序引导下,迅速向外逃生。商场义务灭火组,在保安带领下,分成第一第二两个梯队,对商场着火点进行扑救火情,末尾巡查人员,在确认无人员遗留现场后,撤离现场,最后在模拟配合消防人员将火灾扑灭,整个过程历时5分钟。

  消防演习结束后,商场员工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进行实际操作使用,大大提高了他们的消防意识及使用技巧,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增强了员工疏散顾客及自救的能力,让员工更好地认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是对消防设备(施)及人员进行一次综合性的检验。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