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读书日 您读书了吗?

作者:安阳台 逍遥 实习生 依蓝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宝库,更是伴随我们成长的伙伴。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设立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保护知识产权。 您现在还有读书的习惯吗? 近日,记者以此为题,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群众。

日前发布的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我国成年国民综合阅读率为80.8%,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7本、电子书阅读量为3.32本,各类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持续增长。

市民 董红霞

 “平时就利用手机、平板去浏览一些网页,看一些文章,来多学一点知识,给自己充充电。”

市民 王楠

 “现在用手机看书比较多,因为用手机的话,随时随地都能看到,你要是出去的话拿一本书不方便,没有用手机方便,想要什么看什么,从互联网上搜就能搜索到。”

大学生 谢慧芳


  

“最近因为在专升本考试,所以看的书都是有关于本专业方面的资料书。”


快递师傅 马振超

 “平时看一些历史书,闲的时候打发时间用,而且学习历史上的那些事迹人物,学习人家的精神。”


 私企老板 史志国

 “像营销方面的,心理学方面的,以这方面比较多一些,跟工作这一块儿接触,关系比较密切的这些书籍。”


市民 霍俊萍

 “我平时喜欢看一些杂志,就服装一类的,还有做饭一类的,学学衣服怎么穿搭。”


市民 悦占珠(75岁)

 “以前好看书,好看报纸,现在上了岁数了,喜欢看电视,还坚持着早起看一会儿报纸,看看国家大事,看看安阳新闻,安阳大事。”


市民 王丽(61岁)

 “年轻人需要看书,读书,学习,老人也要看书,人活到老学到老,书多看没有坏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的知识很广泛,所以人要多看书,多学习。”


小学生 刘昊雨

 “我比较喜欢看一些探险类的书,因为它特别刺激,可以学到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它可以探索我们的思路,也可以开拓我们的大脑,读书很重要,因为在社会上,都要靠知识来生活,所以我觉得读书对我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