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民医院举办“5.12”护士节护理技能操作比赛

作者:安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   发布时间:2019-04-26 15:01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技术操作,为患者提供更满意的护理服务,发掘医院护理队伍中的优秀人才,激发全院护理人员刻苦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安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于2019年4月24日至25日举办了“5.12”护士节护理技能操作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就心肺复苏、多功能监护仪的使用两项操作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进行考察。初赛阶段为科内选拔,65个护理单元共选拔出7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前,护理部教学组对进入决赛的全体人员再次进行了操作细节的剖析讲解及规范指导,参赛人员严格规范自我,加班加点刻苦练习,积极备战。赛前1周,护理操作实训室全天24小时为选手们开放,每天凌晨都能见到竞赛选手勤于苦练的身影。

  比赛现场,标准化病人通过病房情境再现进行全真模拟。评委们严格对照评分标准进行细致考核,对每位选手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内容涵盖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效率技巧、与患者的沟通交流、人文关怀及应急反应能力等多个方面,对每位选手作出相应评分。参赛人员热情饱满、一丝不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将在我院“5.12”大会上予以表彰。

  本次技能大赛的举办,规范了护理操作流程,提高了操作技能水平,提升了护理人员职业道德素养和岗位创新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护理工作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