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教育系统进行安全工作培训

作者:刘院军   发布时间:2019-04-29 09:44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增强学校校长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和防范水平,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4月26日,内黄县教育局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在教师进修学校召开为期一天的安全工作培训会,局属学校、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初中校长、较大规模的小学校长及局委各股室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邀请了濮阳市第六中学校长任合钦,县交警大队交通安全重点对象监管办公室主任孟德英、教育系统知名校长学者结合自身管理经验和工作实际,从校园安全管理、师生交通、宿舍、饮食、防溺水、校舍、消防等校园各方面的管理经验和先进做法进行了探讨学习,同时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

  会上,张军局长强调,当好教育人,必先有父母心。安全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观念,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压倒一切的首要位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求各校领导要对本单位安全工作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做到安全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工作中同落实、同检查,工作后同考核、同反思。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标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种规章制度。明晰各级职责范围和职责要求,学习岗位安全标准,安全工作层层传导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中。安全工作要从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实做细。安全工作教育全覆盖,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安全良好氛围。要心中紧绷安全这根弦,高度警醒,恪尽职守,扎实工作,防患未然,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师生校园安全!(刘院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