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每人2000元】6类困难高校毕业生有望获求职创业补贴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9-05-14 08:3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原标题:6类困难高校毕业生有望获求职创业补贴 

本月底发放到位,每人补贴2000元


  “这些就是全市各高校报送的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申报材料,我们正在加紧审核,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将会一次性享受到2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5月7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办公室副主任孙占玉向记者介绍。


  今年3月,河南省人社、教育、财政、民政等6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毕业年度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困难高校毕业生通过河南省“就业服务大厅”进行网上申报后,以高校为单位提取申报补贴信息,并按困难类别分别由民政、扶贫办、残联等职能部门进行信息比对,在高校集中初审,经公示后报送人社部门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每人按2000元一次性发放,用于毕业生在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补助。


  孙占玉介绍,此次补贴对象为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愿望并积极求职创业的6类困难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大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特困人员毕业生。


  “今年的补贴标准也由2018年的每人1500元,提高到了每人2000元。新政策出台后,人社部门大力宣传,让困难高校毕业生真正了解到国家的好政策,共收到我市6所高校的2600余份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材料,较往年有大幅增加。目前,审核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求职创业补贴将于5月底前发放到位。”孙占玉说。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记者:黄亚楠

责任编辑:郭聪
bot